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党建实务公开课”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71

915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党建实务公开课”第一课,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境考察流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副书记杨庆出席本次公开课,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课上,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对照《国际医药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情境式成长记录考察培养方案》分别进行综合自评,从个人成长、组织生活、社会实践三个培养情境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考察期内的思想状况。支部书记薛小銮老师着重演示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的遴选流程,构建了自评分+党支部评分+现场答辩评分的三维评价体系,确保将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优秀学生吸收进党组织,打破了以往党员发展唯票数论唯分数论唯成绩论的现象,让大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以及考察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详细的掌握。

朱红书记强调,只有夯实基础工作,才能逐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党建实务公开课主要是把三会一课、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呈现,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家明晰基层党务工作中的细节性问题,在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入党积极分子情境考察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