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推免研究生报名与面试安排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704

    通知与提醒:

    1、我院社会与管理药学、药物经济学、公共管理等3个学硕专业,因暑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的人数较多,剩余计划被录取的机会相对减少,而管理药学专硕因推免生招生计划设置较多,被录取的机会相对较大,因此建议同学们向管理药学报名及面试,以增加录取机会。

2、报名和参加社会与管理药学等学硕专业面试的同学,可以再报名和参加管理药学专业面试,以增加面试录取机会,没有某个专业的面试成绩,则不能在该专业录取。

3、第二批次参加管理药学面试的同学,在自己学硕专业组面试结束后,再视管理药学组面试进度情况,加入管理药学组面试。

4、报名时间延长到928日晚上2000,确认参加时间延长到929日上午900


面试安排:

1930日上午900,各专业组开始面试,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面试时打开摄像头,调整好距离和角度,光线适当,保持周围环境整齐和安静。

面试时最好使用笔记本电脑,因为还要看测试题目。准备好一副耳机(如出现噪音或杂音,可戴上耳机试试),准备好纸和笔,以便必要时作记录。

2、各专业面试组有秘书老师,请同学们提前搜索所在组的秘书老师手机号添加钉钉好友,面试时由秘书老师依次邀请进入钉钉会议室进行视频面试,如临时有事,请及时联系秘书老师。

各专业组秘书老师联系手机为:

社会与管理药学组        华老师 13770767769

药物经济学、公共管理组  彭老师 15996319678

管理药学组              周老师 15651930092

3、硕士推免生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模块及次序为:自我介绍(约2分钟)、英语问答(约3分钟)、专业知识能力考查(约5分钟,随机抽取题目作答)。

直博生面试时间为30分钟,面试模块及次序为:

1)外语能力考查(4分钟,英文自我介绍、英文回答评委老师提问)、

2)专业基础考查(6分钟,随机抽取题目作答)、

3)科研综合能力考查(20分钟),包括:

申请者PPT汇报(10分钟)

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包括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本科期间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等;

前期研究基础,包括参与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取得成果情况等;

进入直博阶段拟进行的科研工作计划、设想等。

考核小组提问(10分钟)。

请同学们掌握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