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行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97

10月11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233会议室举行,开题会特别邀请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奇志处长作评委,院长马爱霞教授、副院长徐伟教授以及陈在余、唐文熙、周吉芳等3位硕士生导师共同组成本次开题会评审专家组。开题会由徐伟副院长主持。

马爱霞院长首先做简短致辞,对刘奇志处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开题会表示欢迎及感谢,同时对学院研究生特别是MPA研究生的研究生学习和学位论文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要求及意见。

随后徐伟副院长主持开题会。2018级MPA9名研究生同学分别作了论文开题汇报,汇报的题目涵盖了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公共卫生机构改革、麻醉药品和防疫物资出口监管政策等多个领域及方向。

六位评委老师对每个同学的开题报告逐一进行点评,从论文选题、框架设计、技术路线实现、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到报告的章节设置、文本格式、参考文献选用等各个方面,全面而又细致地提出了问题分析及指导性建议。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也给予了肯定,认为同学们能够从公共管理的角度出发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事件,提出了具有良好的研究价值与现实意义的选题。

最后,马爱霞院长对本次开题会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规范报告格式、强化与导师的沟通联系,按照要求及时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为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奠定坚实基础。

徐伟副院长主持开题会


MPA同学开题汇报


马爱霞院长总结讲话


MPA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