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今日夺冠已落幕,女排精神代相传——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67

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1014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利用 固定学习日的时间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夺冠》,老师们热情高涨,备受鼓舞。

《夺冠》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题,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从白天训练到黑夜,从陌生到熟练再到成为本能,从80年代五连冠的辉煌,到跌落挫败的低谷,再到最后的涅槃重生,从1981年的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的第十次夺冠,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每一次胜利背后承载着无数个日夜的积累和无尽的辛酸泪水。随着国歌声在耳畔一次次响彻,许多老师激动的泪水也在眼眶中不停打转。在影片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商院人的身影,我校原高水平女子排球队队长赵晨璐扮演中国女排的重炮手王一梅,队员田欣为群众演员,她们充分展现了药大学子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老一代女排到如今的中国女排,变的是外部条件,不变的是顽强拼搏的精神与对女排信仰的坚守,她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支队伍,而是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家国情怀至上、顽强拼搏不言弃的中国精神。《夺冠》虽已落幕,但中国女排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止,女排精神也将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