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陈永法教授参加国际医药商学院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45

10月28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药事管理专业1804501班级在教学楼E107举办“缘聚梦想,预见未来”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陈永法教授出席本次班会。

活动伊始,班长李萍萍通过两个原创视频,回顾了大二学年班级的过往历程。随后,团支书杨婉婷介绍了班级概况、班团建设及未来支部工作规划。接着,四名学生代表韩雨倍、孙绪堃、孙昱童、邓凌云分别从专业学习经验、疫情期间小组合作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做了分享,共同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期间,大家还一起重温了药学生誓词。

陈永法部长对班级整体氛围和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就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对本科教育和职业规划的看法与感受,并强调了药学生应当肩负的民族责任和担当。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学学习生活疑惑,陈永法部长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寄语同学们一要提升自我的调适能力。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和宽广的眼界,避免诱惑的干扰,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二要加强对专业的认知。药事管理是一个药学与经管法学的交叉型学科,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知识框架的完整与丰富,为以后更深层次的学习打好基础;三要强化对未来职业的选择。着眼点和立足点要高,要真正能做到弘扬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为了人类的健康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班长严迪磊代表班级将同学们共同编辑的“问题之书”赠予陈永法部长作为纪念。同学们对陈部长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表示感谢,并与陈部长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班会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坚定了责任担当。同学们表示,将秉承药大人的初心使命,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陈永法部长与同学们交流

班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重温药学生誓词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