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医药商学院“健康经济大讲堂”第二期学术报告会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371

报告题目:绿色发展背景下环境与健康经济的交叉研究前沿

报告人:孙传旺教授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主持人:周茜副教授 国际医药商学院经贸系主任

报告时间:2020124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江宁校区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孙传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南强青年拔尖计划A类,福建省特支“双百计划”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中国经济问题》期刊编委会成员。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统计研究》、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报告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人民健康作为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同时要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协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人民健康水平提升,既是落实健康中国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前提和坚实基础。因此,立足于新时代绿色发展要求,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与人类健康发展之间的复杂关系,全面开展环境与健康经济的交叉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聆听交流!

 

国际医药商学院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