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届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能力建设项目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651

20201224日至27日,由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和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联合主办,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心承办,灵北(北京)医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皮尔法伯(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第五届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经济学能力建设项目研修培训”在南京市丽湖雅致酒店顺利举办。

本次课程培训为期4天,由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院商学院院长、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爱霞教授主持开幕式,江苏省药学会胡晓抒理事长和胡琰理事长出席开幕式,胡晓抒理事长在开幕式致辞,肯定了3年来药物经济学能力建设系列培训举办以及对药物经济学专业水平提升的推进工作。培训课程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李洪超主任、公共管理系主任唐文熙副教授、田磊副教授、周吉芳副教授、陈平钰博士、周挺博士、管欣博士和王璐颖博士共同讲授。培训系统阐述了药物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对各类分析方法以及应用情境进行了案例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上机训练的方法让学员及时掌握技术要点。培训还针对目前研究热点设置了真实世界研究方法和案例内容,通过stata软件上机训练讲解了倾向值得分匹配的方法。

此次培训通过构建学习小组、进行小组汇报的方式积极调动了学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及分享。各学习小组汇报过程中,组员之间以及组员和讲者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为药物经济学知识真正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后,田磊副教授和周吉芳副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作为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定期活动,培训课程已成功举办五届,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模型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提升了医药卫生研究人员的技能与水平,对国内药物经济学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课程反响热烈,获得了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医院、以医药行业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明年还将如期开展。

开幕致辞和讲者授课

学员汇报以及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