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以致用,满载而归 ——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参观江苏省医药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32

    为进一步实地感受制药企业文化,开拓师生视野,增强理论联系实际水平。12月25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药店经营管理》课程将课堂延伸至企业一线,任课教师吴幼萍副教授带领学生赴江苏省医药公司参观学习,和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聆听实战工作经验,加深了对医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学习体会。

    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目前经营范围齐全,以医疗终端业务、零售业务、第三方物流配送业务为主,拥有集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市场范围覆盖南京所有市县并辐射省内其他市县。

    在公司讲解员的介绍和陪同下,师生在公司仓库观看了完整有序摆放、具有珍贵价值的中药材;在公司储物室观看了消毒水、口罩、测温枪等防疫抗疫物资;在公司工厂观看了智能化、数字化的传送运输系统和先进识别技术。随后企业负责人和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发展规划以及未来愿景,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互动交流,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讨论了医药行业的热点和重点,并向企业负责人咨询了相关职业规划建议。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拓宽了国际医药商学院学生实习实践资源,培养了学生的一线专业思维,进一步明确了药学类学生的实际职责与使命,并激励其持续学习成长,勇担时代重任。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