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面试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529

202115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2017级毕业生面试技能培训在我校江宁校区成功举办,先声药业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郑伟民、辉瑞晖致医药人力资源主管黄雯茜、人力资源经理邵帅、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袁昊等知名药企的嘉宾受邀担任本次活动模拟面试老师,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参加活动。

本次面试技能培训以模拟面试的形式开展,分简历投递、单面、群面、总结评价四个环节。在了解各个公司的需求岗位后,学生投递自己的意向岗位,面试老师查看筛选简历,并对每位面试学生进行单独面试和指导,探讨大学期间参与的活动、任职和奖项等校园经历以及职场岗位信息。群面环节中,面试老师从三道参考题目里选择一道作为群面题目。面试者先是认真审题、思考,然后进行小组讨论,各抒己见。小组讨论过程种,面试老师们仔细记录每位学生的表现,鼓励学生大胆阐述自己的观点,由其中一名面试者总结陈述。单面和群面环节结束后学生们就目标岗位的工作内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与面试老师深入交流,面试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面试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表现做出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强化自我表达能力,提升就业力,在实际的面试过程中有更好的表现,通过模拟医药企业真实招聘情景的形式,邀请企业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给予学生宝贵的指导,从简历制作要领到仪表仪态,从如何突出简历重点到如何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等,学生认真倾听、积极请教学习,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就业能力得到切实提升。

群面培训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