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与再鼎医药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317


78日,国际医药商学院与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张江再鼎医药上海总部举行,商学院院长马爱霞、副院长徐伟、卫生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洪超、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培养办主任陆冷飞,再鼎医药首席商务官、大中华区总裁梁怡、副总裁潘璐及公司多位高管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再鼎医药南中国政府事务及市场准入高级总监周文燕主持。

梁怡总裁代表再鼎公司致欢迎辞,对中国药科大学马爱霞院长一行莅临参加签约揭牌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公司创始、发展历程、公司团队、产品管线、融资上市、目标愿景等几个方面对再鼎公司做了简要介绍。

马爱霞院长代表国际医药商学院作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再鼎公司的盛情邀请,对两家单位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表示祝贺。马院长指出,再鼎公司是一家年轻的、具有较强新药研发及生产实力的生物医药公司,具有一支优秀的研发团队及领导团队,而国际医药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学院几个主要科研团队在国家药物政策、医保目录谈判及市场准入等政策咨询方面也发挥了重要而突出的智库作用,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学院与再鼎公司强强联合,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一定会产生突出的成果和积极的效用。

胡庆华副院长对学校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遴选条件、运行管理、考核奖优等方面的最新政策作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随后,徐伟副院长与潘璐副总裁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马爱霞院长与梁怡总裁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再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国际医药商学院与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既为学院拓展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社会资源和力量,也为再鼎医药公司提供了良好的高层次人才资源及科研项目合作,有利于双方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马海霞院长讲话

胡庆华副院长作政策解读

徐伟副院长与潘璐副总裁签署共建协议书

马爱霞院长与梁怡总裁为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