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药物经济学证据的产生及应用系列讲座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600

讲座主题:基于非随机指数理论模型的药物费用构成分析方法及应用

汇报人:韩晟 研究员 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

主持人:周吉芳副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

汇报时间:2021122日星期四19:00-20:00

汇报地点:江宁校区经管文楼233

汇报人简介:韩晟

韩晟,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政策、卫生经济学、药物流行病学。兼任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理用药公益基金秘书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健康促进会医药经济与综合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医药价格协会药品价值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委员、北京药学会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卫生经济学会理事等。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中国药物经济学杂志》、《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等编委。主编或参编《基本药物合理遴选技术指南、《药品价格形成机制研究》、《药物经济学》、《中国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2020、《循证中医药基础》等专著。

讲座背景:

药品费用增长合理性的评价是药品费用研究面临的重要、热点问题。全球各国的相关政府部门都在努力通过价格调整来应对高药品费用的挑战。但国内外研究发现,一个治疗领域药品价格调整下降的同时,药品费用可能不降反升,伴随着药品用量、使用结构的变化。用药结构变化驱动费用增长具有两面性,可能反映合理因素或者不合理因素。不同于传统研究,非随机指数理论模型是分析药品费用构成的一种较为简明直观的研究方法,有潜力成为药物利用分析和药物政策评价的有力工具。

欢迎广大师生聆听交流!

 

主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公共管理系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