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博士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269

社会与管理药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药学、管理学、法学知识,能够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独立思考和创造性思维、从事科学研究课题的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至少一门外国语;能够胜任高校、科技机构的教学科研工作、药事立法、医药行政监督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核心课程包括医药政策与法规评述、医药经济及其产业政策、高级研究方法等。研究方向目前设有国家药物政策、医药政策法规、医药知识产权、医疗保险研究、药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等。



药物经济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药物经济学的专业知识和基础理论,深入了解本学科国际发展方向和研究前沿,能够独立应用药物经济学评价技术从事药物经济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包括药物经济学研究方法的创新;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至少一门外国语;能够具备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和承担相关课题研究的能力;能胜任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中教学、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核心课程包括药物经济学方法与应用、流行病学、计量经济学、药物临床试验设计、卫生经济学专题等。研究方向目前设有药物经济学与医药卫生政策研究、药物经济学评价、医药政策与卫生技术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