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恩

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5120

刘国恩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刘国恩教授1991年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研究院获得经济学博士,1994年在哈佛大学完成健康经济学博士后,之后先后执教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北卡大学,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04-2005当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

他目前担任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Jeffrey Sachs领导的《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领导委员会“人类健康”组联席主席,参与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基础上,研究全球健康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为联合国2015年后的下一个“15年发展议程”提供支持。

刘国恩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医药经济学。目前担任国际英文学术期刊《Health Economics(SCI) 副主编,《经济学季刊》副主编,《中国药物经济学》杂志主编。

联系方式:gordonliu@nsd.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