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峰

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13958

常峰,男,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药品价格与采购政策、卫生技术评估。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核心专家组成员;国家医疗保障局DRGsDIP支付方法专家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药物政策专家库成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药物经济政策专委会副主委。2014年荣获第六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我国价格研究领域最高奖)。2018年度最受关注十大医改专家。

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项目100多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主持国家医保局项目12项,主持国家卫计委(卫健委)项目10项,中国价格协会项目15项,其他政府主管部门下达科研项目18项。

为国家医保局、国家卫计(健)委、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撰写50余份政策研究报告,被不同程度的采用,收到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的感谢信和采纳证明计12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