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医药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113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试行)》(药大研〔2014246号)的精神及规定,结合国际医药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科专业特点及人才培养要求,特制定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国际医药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全面、具体负责本学院各学科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考核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为:

    组  长:马爱霞

副组长:朱  红 杨 庆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锦希  吴应宇  陈永法

邵  蓉  郭志波 常  峰

秘  书:刘会胜

监督小组成员为:

组  长:朱  红

副组长:郭志波

成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茅宁莹 聂庆霁 褚淑贞  

秘  书:凌小贤

二、考核对象

    按照药大研〔2014246号文件的规定要求及选拔程序,报考国际医药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并通过研究生院初审、导师审查、学院复审,入围学科考核,并经学校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者。

三、考核安排

    1.学院各二级博士招生学科成立专家考核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考核,每个考核小组由5位或5位以上博导组成。

    2.考核项目和内容

    根据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核申请者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考核分为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和科研综合能力考查三项内容,每个单项满分成绩为100分,任一单项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考核总成绩=外语应用能力考查×15%+专业基础考查×15%+科研综合能力考查×70%

3.具体安排

    专业:社会与管理药学  药物经济学

    时间:2020229日(星期六)

    地点: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

 ①外语应用能力考查

听力部分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口语部分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部分主要考核申请者的英语听、说等交流能力,申请者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专业外语掌握情况等,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②专业基础考查和科研综合能力考查

    专业1:药物经济学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专业2:社会与管理药学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核结合PPT讲解进行。专业基础考查重点考查申请者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科研综合能力考查主要考查申请者科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对申请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该专业从事博士阶段科研工作的发展潜力。

申请者应向考核小组展示科学研究计划书,回答考核小组提问。内容包括以下4个方面:

1.个人简介,含学习和工作经历等(5分钟);

2.个人本科、硕士期间学习情况介绍,含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等(5分钟);

3.硕士阶段课题进展、论文发表情况、取得成果等,进入博士阶段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15分钟);

4.回答考核小组提问(15分钟)。

四、监督保障

    国际医药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对考核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解释申请者提出的疑问。

五、国际医药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联系电话:025-86185036,学院网站:http://sxy.cpu.edu.cn/

六、本方案解释权归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