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巅峰视野7.0”之“疫”起看药企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614

423日,由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巅峰视野7.0起看药企案例分析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创发中心校外指导老师宋君芳、校内指导老师于美娜、医药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老师华卉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后八支队伍进行线上展示。

团队选手基于企业概况、研发投入、运营策略、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方面,建立逻辑框架分别阐述,并利用SWOT分析法、国际形式分析法进行论证和说明,展示过程中关于默沙东产品渗透的猜想、美股熔断对于药企的影响、大数据在药企方面的应用、创新药与仿制药的对比等话题引发了同学们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积极点评。激烈角逐后,经过客观评判,“说什么都队”摘得团队桂冠。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结合当前经济变化形势,科学辩证探索医药企业的发展前景,通过引导学生从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思考,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明确了药学类学生的职责与使命,并激励其持续学习成长,勇担时代重任。

学生线上演讲


评委老师点评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