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医药商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127

各系、研究生导师及毕业研究生:

为使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研究生院以及我院的相关规定与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院规定

研究生网上学位申请、信息提交、查重论文命名、学位论文格式、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材料提交的规范要求和时间节点等,均按研究生院规定(http://yjsy.cpu.edu.cn/ef/8b/c6335a126859/page.htm)执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校外专家不作要求。

研究生本人的校内外导师不能作该生的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

关于答辩费用,研究生导师根据本年的毕业研究生数从科研经费的劳务费科目中如实支取费用,用于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等相关支出;每名硕士生最高可支取1500元,每名博士生最高可支取3500元。

二、学院相关安排

(一)、关于论文查重

除保密论文外,所有毕业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都需要进行重复度检测,检测通过方可答辩。保密论文可提出免予检测,但需填写《不使用论文重复度检测系统申请表》并经导师签字确认。

查重论文电子版按研究生院通知要求规范命名,发送院办刘会胜老师进行检测,硕士论文由各专业收齐、集中发送。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单独反馈研究生本人,并需推迟答辩;检测通过的,不再逐一反馈。

论文查重安排在511-15日进行(若此时间内有答辩的,提前3天报送查重)。因论文盲审需要修改和复审、来不及提交的,查重可相应后延。

(二)、关于论文答辩

1、根据研究生院规定,疫情期间论文答辩采取以视频答辩为主、视频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返校在校学生可采取现场答辩,未返校、在校外基地的学生一律采用视频答辩方式,答辩委员会的校外专家一律通过视频参加答辩会。

使用钉钉软件开展视频答辩,请需要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导师、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秘书等相关人员尽早下载和熟悉钉钉软件,尽早保证网络使用环境(请详细阅读研究生院通知中的附件3:学位论文视频会议答辩指南)

研究生院将统一组织答辩秘书如何使用钉钉软件进行视频答辩的培训,请各答辩小组尽快确定答辩秘书人选,以便及时参加培训、掌握软件使用。

学院按照专业、导师团队、研究生人数等对研究生答辩进行分组,每个小组确定一名召集(负责)人,召集人负责选定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秘书、答辩时间等。

2所有毕业研究生(含留学生)的学位论文都需参加研究生院和学院组织的论文盲审,评审通过后、才可以参加论文答辩。

3、硕士研究生汇报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博士研究生汇报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请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提前做好汇报准备。

4、研究生需要制作电子版答辩海报,电子版海报参照研究生院通知中的附件2模板格式填写,同一个答辩小组的研究生答辩海报,可放置在同一个word文档中,每人海报单独一页

研究生或答辩秘书将电子版海报制作完成后,于答辩前3将海报文档发送给院办刘会胜老师,上传至研究生院网站公告栏。

5第一批研究生答辩时间为511日—614日,凡此时间内不能完成答辩者,推迟到下一批次申请学位。

答辩前和答辩后的系统信息及学位材料提交,请研究生务必按照研究生院通知的规范要求及时间节点完成。

其它答辩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培养、毕业答辩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请各系、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自身,务必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认真地按照学校部署和学院安排执行,保证全校疫情防控和2020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有任何疑问和困难之处,请及时与学院保持沟通和交流。

学院研究生工作联系人:刘会胜老师,联系电话:86185036

  

                                                             国际医药商学院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