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用真情告白心中所爱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525

疫情当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书写出壮丽的抗疫答卷;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为学生顺利返校和复课作等工进行细致部署,才能让我们重返美丽的校园;无论是线上课堂还是线下实验,老师的细心教导和谆谆教诲,让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生活中,有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让我们感受真挚的友谊。感谢祖国,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们,是你们的守护让我们如此幸福;520来临之际,我院学子用真情告白心中所爱。


祖国,我爱你

庚子伊始,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挑战在前,中国展现大国担当。面对疫情的肆虐,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医护人员冲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日夜奋战,基层民警日夜值守、护佑万家灯火,社区工作者任劳任怨、保一方平安。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是各条战线各个职业的积极贡献,感谢有你们。



药大,我爱你

每天疫情动态已是我们的关注焦点,同时开学之日也是广大学子每天的期待。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护航师生顺利返校复学。校领导多次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学生返校重点场所,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学院切实履行职责,专题学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布置疫情防控的任务要求,学院领导深入宿舍、课堂看望学生;后勤部门坚守岗位,无论是学校门口辛勤值守的保安,还是食堂窗口认真准备饭菜的阿姨,更或是消毒公共区域的保洁阿姨,是你们的坚守,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是学校各个部门的大力付出,让我们顺利回到思念已久的校园,感谢有你们。

老师,我爱你

疫情之下,为了让同学们做到心不“慌”业不“荒”,“停课不停学”,老师纷纷当起了“主播”,积极备课,开展线上教学,完善在线教学计划,推动教学模式改革;返校之后,老师们平稳有序开展部分线下课程和实验课程,无私奉献,彰显“园丁本色”;阵阵温情,温暖学子众心。

还有一直保持“战时状态”的辅导员们,电话、微信、QQ不离手,时刻传递防疫信息,传递中国好声音。在校门口等待返校学生、食堂门前检测体温、帮助未返校的同学快递教材,这就是我们辅导员,永远是学生的坚强后盾,为学生加油打气,为学生排忧解难。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是老师们的细心呵护,让我们享受着温馨的校园生活,感谢有你们。

同学,我爱你

校园里还有不可割舍的,那就是我们的同学,阔别三个月之后的重逢让这段感情更显亲切。草坪上,可爱的舍友正在为第二批返校的同学晒被子,搬行李,这是友情的味道;宿舍里,为不能返校的同学们寄去衣物,这是友情的味道;教室里,班级骨干管理上课教室,有序引导自习秩序,这是友情的味道;操场上,一起运动,强身健体,互相的鼓励和陪伴,这是友情的味道。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是同学们的互相支持与帮助,让我们感受到真情与温暖,感谢有你们。

病毒无情,战役残酷,但人间有爱。这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学校的责任、老师的温暖、同学的真情;在这个520,我想说,因为有你们,世界如此温柔,因为有你们,生活如此美好,因为有你们,明天可期待,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