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微晨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324

521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文楼223会议室举办微晨课专题培训,本期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徐志成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副书记郭志波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徐志成副书记以《共青团工作和辅导员工作》为主题,从共青团工作职责、团支部职能和班团一体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团学工作与辅导员工作之间的关联性。徐书记强调:辅导员不应把共青团工作当成“额外任务”,而应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要积极探索团支部领导下班长负责的班团一体化制度,切实发挥团支部作用,使共青团的工作成为推动辅导员工作的强大助力。随后大家就“如何彰显团支部职责”,“发挥团支部功能”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结束后,朱红书记对我院学工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朱书记用“人到、心到、情到”这六个字对辅导员“一口清”制度的落实进行诠释,强调只有具备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全面发展的工作能力以及显著成效的工作业绩才能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朱红书记劝诫大家要热爱事业、有所规划、善于反思、注重细节、学会坚持,从“要我做”逐步转为“我要做。”

    最后,郭志波副书记就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大类专业分流、毕业生主题教育等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院辅导员“微晨课”已累计举办60讲,后续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我院辅导员搭建交流平台和学习渠道,针对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各项能力举办专题培训,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综合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徐志成副书记作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