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五·四“青”听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443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我院于430日至520日举办线上五·四“青”听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抖音平台、书信撰写、全民K歌等途径,以感知、诉说、歌唱等多样化方式表达自己心中的感激之情、凌云之志、祖国之爱。

一、青”听我讲——五四情笃,少年担当。同学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重要回信的精神,并在线上尽诉对前线医务人员的感谢之情与敬重之意。

二、青”听我说——大疫大爱,情暖华夏。参与同学中既有向疫情期间为自己提供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感恩之心,也有为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传递尊敬之意,也有对身为医生或警察而坚守岗位的亲人流露思念之情。

三、青”听我唱——青春当时,歌声嘹亮。同学们用熟悉的歌曲、嘹亮的声音、动听的旋律,唱出青春之音、唱出理想之声、唱出爱国之情。

本次五·四“青”听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并受到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好评。此活动既丰富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五四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更加明确青年之担当,激励大家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在实践中悟体会,得真知,有作为。

线上活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