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微晨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474

64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文楼223会议室举办微晨课专题培训,本期邀请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作为主讲嘉宾,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携学院辅导员前来交流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副书记杨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卢献锁副处长以《用好四个法宝,做好学生引领人》为主题,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辅导员如何提升工作技能,积累职业素养。即要用心去听,在工作实践中多体会,多总结,把握关键信息;要用心去说,以年级大会,谈心谈话等日常工作为抓手,锻炼表达能力,提高沟通技巧;要用心去读,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利用学习强国、官方微信公众号、参加培训等多种方式储备专业知识,开阔工作视野;要用心去写,以编辑短信、通知、报告、新闻为着力点,从写作逻辑、结构框架、实质内容等多个方面规范书面化表达,提升文稿撰写能力。

培训结束后,朱红书记对卢献锁副处长的专题授课表示感谢,并强调听说读写不仅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功,更是看家本领,鼓励辅导员们立足工作实际去多学习,多思考,多归纳,多创新。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培养,微晨课已累计举办61讲,此次讲座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培养了其职业素养,开阔了工作思路;同时为两院辅导员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畅通了交流机制,后续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从而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卢献锁副处长作专题培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