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95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贡献青春力量,6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朱红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172名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的云端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杨庆以及全体辅导员在经管文楼233会议室参加学习。

党课指出,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举全国之力,形成强大合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成果,广大“90后”党员在这场战役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朱红书记充分利用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疫一线舍生忘死、甘于奉献、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强调了青年党员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随后朱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了“后疫情”时期,应该如何处理好“小我与大我、奉献与索取”的关系这一问题,并从锤炼品德修养、厚植中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三个角度进行解答,教育大家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努力让自己拥有一个有意思、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最后朱红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深情说到,“今年是既特殊又难忘的毕业季,虽有诸多遗憾,但疫情这场大考将是你们步入社会最好的成长礼,它让我们学会和自己、他人相处,和自然、社会相处,期待疫情过后,时光不负,你我再聚”。朱书记呼吁毕业生党员做好表率,从小事做起,带领班级同学文明离校,用干净、整洁的宿舍面向明天,迎接未来。

    本次专题党课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党组织“四个一”行动的号召,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大国形象,体会到了中国青年和身边师生榜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彰显的爱国主义情怀及不畏艰难险阻的高尚品格,激励同学们要让自己的青春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同向同行,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党课现场

云端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