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95

为树立师生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情感。918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并组织院团委学生干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座谈会,围绕“九一八”历史、抗战事迹、民族复兴、青年责任等议题,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观点,热烈讨论,反响良好。

团委负责老师彭紫新表示历史就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铭记“九一八”,就是牢记饱受欺凌的屈辱历史,敲响落后挨打的历史警钟,致敬永不屈服的民族气节。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就是要让大学生去继承和发扬其中蕴含的伟大爱国情怀、民族品质和人生信念。

团委学生干部郝妮娜、闫小、周芙蓉、刘雨婷纷纷表示,“九一八”事变拉开了抗日战争的序幕,在这场全民族抗战热潮中,广大青年学生面对严重的民族危机,义无反顾的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献给了民族救亡事业。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怀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博大胸怀,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立志成才,为建设和保卫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九一八”事变将永远警示和鞭策中国人民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国际医药商学院将积极引导师生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座谈会现场

线上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