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成立于1993年,其前身是学校1983年创办的医药企业管理干部专修科。现设有工商管理学系、经济贸易系、药事管理系、公共管理系、医药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和MPA教育中心。

        学院现有社会与管理药学、药物经济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社会与管理药学、药物经济学、公共管理3个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有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药学硕士(管理药学领域、管理药学-国际药品注册方向、管理药学-监管科学方向)、公共管理硕士(MPA)。经济管理试验班现有6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医药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医药方向)、药事管理、市场营销(医药方向)、经济学(医药方向)和健康与服务管理;另外,学院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

        学院目前获得1项国家级、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拥有1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教育部MOOC课程、2门江苏省一流课程、2门江苏省精品课程、1门江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2部江苏省精品教材、1部江苏省优秀研究生教材;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江苏省品牌专业、1个江苏省重点专业类、3个江苏省特色专业和1个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6个校级“双一流”创新团队。

        截至2023年9月,学院共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1人、教学实验人员4人、行政管理人员5人、辅导员10人。专任教师中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5人(其中包含2名江苏省教学名师,3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名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7人,中级19人;具有副高级或博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5%;拥有包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专兼职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44人。

       学院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通过不断的科研组织优化和团队建设,形成了以多位知名教授领衔的了8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和7个特色研究平台。近五年来,学院承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卫健委、医保局、药监局、发改委、工信部等国家、省部委事业单位,以及知名药企委托的科研课题超1000项,全院累计发表期刊论文1200余篇,发表SCI/SSCI高水平论文的数量实现显著增长。学院的各项研究成果不仅在学术界产生重大影响力,而且也成为国家制定卫生与药物政策的主要依据与参考。近五年来,学院教授参与多项国家药物政策文件的起草及相关政策解读,多次被央视、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采访。

        截至2023年9月,学院在校学生2464人,其中本科生1589人,硕士生739人,博士生136人。多年来,学院充分利用学校深厚的药学资源,围绕办学宗旨,立足于卫生和健康产业发展需要,与国家政府部门、医药企业及兄弟院校广泛交流与合作,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高素质药学特色人才,成为了培养和造就高级医药经营管理人才的摇篮,成为了探索、解决医药知识与企业经营管理有效融合所面临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科学基地和人才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