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做一名让党放心的青年干部——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第七季第一期“微晨课”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88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激励辅导员学习先进,推动工作,深刻认识脱贫工作的重大意义,97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第七季第一期辅导员微晨课在经管文楼233会议室举行。本期特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灌云县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杨波同志作为主讲嘉宾,讲述扶贫故事,分享扶贫工作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副书记杨庆和国际医药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加。

杨波副书记以《做一名让党放心的青年干部》为题,围绕自身的基层挂职经历从思想信念、行动执行和工作成效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扶贫工作中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一是在思想信念方面,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行动执行方面,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三是在工作成效方面,要充分发扬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重点关注特殊群体,重和气、形成合力,讲正气,敢于坚持原则。期间,杨波副书记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江苏省灌云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为村民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拓展扶贫长效机制的具体事例。杨波副书记讲述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朱红书记对杨波副书记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辅导员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要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与学生常沟通、多交流,让学生从内心认可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到底。

国际医药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培养,微晨课已累计举办60余讲,后续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院辅导员搭建交流平台和学习渠道,针对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各项能力举办专题培训,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综合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杨波副书记作专题培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