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青春之花在学生工作一线怒放——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文清指导国际医药商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73

928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学工团队在经管文楼233会议室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文清参加并指导学院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副书记杨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庆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秋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位辅导员老师随后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文清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自新冠疫情爆发和学校复学以来,学生工作一线的同志们承受着不小的工作压力,但大家始终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怨无悔,为维护学校稳定的教学科研秩序作出了重要贡献。杜处长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学生工作的“六字”内容是:教育、管理、服务。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是第一位的。只有给学生讲清楚道理,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这样做,学生才能信服并转化为自觉行动。二要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对待学生要做到严管厚爱,注重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三要加强辅导员自身能力的提升。教育者首先要自受教育。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结合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围绕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有针对性的锻炼能力,在平时工作中要做好总结凝练,形成特色工作模式和方法,进而反馈指导工作,使自己自带“光环”,发光发亮,成为某一方面的“行家里手”。他勉励大家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在学生工作一线奉献无悔的青春年华。杜文清处长的讲话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朱红书记对杜文清处长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辅导员在开展工作交流时应着重把握特殊、新颖、有感悟的工作与各位老师分享,进而对大家有更好的启发与借鉴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