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公共管理团队参加2020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780

101618日,第五届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学者沙龙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举行。此次主题为“健康治理与政策创新”的论坛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联合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国际医药商学院公共管理团队参加论坛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进行会议致辞,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张亮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吕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建民教授国家卫健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张朝阳研究员等担任点评专家。论坛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新时期的健康政策与管理”、“社会健康治理”、“健康相关的实施科学发展”四个专题下共呈现了44篇口头汇报、90余篇海报汇报。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约400名青年学者聆听了汇报,并就健康治理与政策创新相关的研究问题、挑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初步共识。

本次论坛中,国际医药商学院唐文熙副教授受邀主持了“健康相关的实施科学发展”主题分论坛周吉芳副教授受邀进行主旨演讲“药物流行病学与医疗质量提升”唐文熙老师团队四名研究生入选海报展示,其中研究生柯夏童获得优秀海报奖。

目前,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为本领域最具规模与认可度的青年论坛。今年论坛组委会进行了改选,九所国内高校成为秘书长单位。其中,我校成为副秘书长单位(唐文熙副教授作为副秘书长),其他8家机构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秘书长单位),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副秘书长单位)

唐文熙主持分论坛、周吉芳主旨演讲及研究生海报交流

公共管理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