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34

为充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培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023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组织学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阐述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讲话。

会前,全场肃立,师生集体起立默哀,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英勇烈士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会后,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积极思考,分享所思所想,畅谈心得收获。王锦涛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四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且勉励学生们加强学习,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加油鼓劲。

同学们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不为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就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就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发扬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

同学们为革命先烈默哀

座谈会现场

线上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