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创发中心团队赴药物3D打印企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90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资源,1024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团队前往南京联东U谷产业园,走访园区医药3D打印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交流。

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园区3D打印企业展区,并考察了园区内专注于3D打印定制药物前沿技术研发的南京三迭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培养“药工融合”的复合型医药创新人才及拓展医药领域3D打印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后续相关合作意向。

据悉3D打印在开发个性化药物方面拥有巨大潜力,南京三迭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从事3D打印药物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拥有全国首个3D打印复杂结构药物剂型设计专利,相关技术可用于控释药物和复方药物的高效开发,将对药物新剂型开发带来革命性影响。积极开展与药物3D企业的交流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资源,对提升学生在医药3D打印领域的创新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