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第一期“健康经济大讲堂”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71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为广大师生搭建“健康、经济及健康经济”领域学术交流的平台,由国际医药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举办的首期“健康经济大讲堂”学术报告活动于11月21日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期“健康经济大讲堂”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王洪亮教授,科技处孙立冰副处长、国际医药商学院朱红书记、副院长茅宁莹教授出席会议,报告会由经济贸易主任周茜副教授主持。

首先,周茜主任对王洪亮教授的莅临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健康经济大讲堂”活动筹备情况及举办的意义。随后,科技处孙立冰副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与朱红书记共同为“健康经济大讲堂”揭牌,与会嘉宾与商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重要时刻。

在学术报告环节,受邀嘉宾王洪亮教授围绕“中国居民健康不平等的实证分析”,在对传统研究方向进行改进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Generalized Ordered Logit Model与RIF-I-OLS研究方法,并对研究结果进行了讨论,指出了未来可以进一步展开研究的方向。王教授的报告激发了师生们对于“健康经济”的研究兴趣与热情。在提问与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中国居民健康不平等”相关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国际医药商学院副院长茅宁莹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学术素养,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科研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据悉,“健康经济大讲堂”学术报告活动是一个品牌系列活动,未来还将邀请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和学者来分享他们在“健康、经济及健康经济”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让广大师生在共享学术盛宴的同时,提升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

孙立冰副处长与朱红书记共同为“健康经济大讲堂”揭牌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王洪亮教授作报告

经贸系主任周茜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