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健康经济大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045

总期数:第一期第三讲

报告题目:GRADE在指南制作中的应用

报告背景:医学证据在临床及卫生决策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是医学证据的来源和质量各不相同,证据的推荐强度也可能不同。用系统方法对疾病干预方案的推荐强度进行分级可降低偏倚,有助于科学的进行形成医学指南及政策推荐。GRADE工作组成立于2000年,是要给全球性的学术组织,旨在制定一种普适、恰当、透明的方法对医学研究的证据质量及推荐等级进行分析。该组织制定的GRADE系统是循证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证据等级评定和指南推荐意见等级确定的方法学工具,是链接最佳研究证据与临床实践的重要桥梁。目前GRADE分级方法已被很多组织和机构采纳,如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WHO和英国NHS等。

报告人:费宇彤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

主持人:李洪超博士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学经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报告形式: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tgksfEOnQFlH

会议 ID:106 835 687

登陆时间:9:30-12:00

 

报告人简介: 

 

费宇彤,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GRADE中心主任。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际补充替代医学研究会(ISCMR) China Chapter 副会长、McMaster大学访问学者、Cochrane China Network 北中医Affiliate 副主任、Cochrane协作网PRO方法学组、定性研究方法学组成员、Complementary Therapies in Medicine 编辑、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编委、BMC CAM系统综述特约审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研究方向:临床研究方法学、系统综述及指南、定性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聆听交流!

 

国际医药商学院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