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96

20201129日,“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暨“医保价值购买与合理用药研讨会”在南京景枫万豪酒店成功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药物与卫生技术评估中心副主任赵琨研究员、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胡琰、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蔚、专委会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医保、卫健委、医疗机构药学部等相关部门的近百名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余兵主持。

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马爱霞教授致开幕辞;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胡琰、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何以副总监、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准入部郑庆高经理先后致辞。专委会委员听取了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田磊副教授对专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并审议2021年工作计划。

随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缪丽燕主持了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药物与卫生技术评估中心副主任赵琨教授慷慨分享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价值思考”;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心唐文熙副教授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药物合理性评估实例”,引起了在场各位专家领导的共鸣与思考。

在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张蔚主任主持的“医保价值购买与合理用药”专题讨论中,各省市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的领导嘉宾、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与专委会成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通过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深入浅出的临床实例对此专题表达了独到的观点与见解,热烈的学术交流将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随着医药行业进入全新的快速发展时期,国家深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药物经济学评价对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卫生部门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促进药物经济学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进步与发展,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发言嘉宾

委员、专家热烈讨论

江苏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