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四史,守信仰,担使命——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第七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49

1130日晚,国际医药商学院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第七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高伟副院长、学院党委朱红书记、杨庆副书记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1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杨庆副书记主持。

会上,朱红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勉励党支部书记要在基层党支部的舞台上唱出彩、唱出情、唱出韵味,借助培训机会,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做好本支部的“主心骨”、“掌舵人”和“领头雁”;她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即将迎来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主动忆四史、学四史、悟四史,通过回顾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实现的多次伟大觉醒,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真正从情感上、信仰上认同共产主义,逐步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接着,周玲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日程安排以及考核方式。

随后,董高伟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学员们作了辅导报告。他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大量社会热点和身边的小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为什么要学四史”、“怎么学四史”、“学习四史的意义何在”这三个问题,强调传承四史力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培养大局意识、树立崇高信仰、培养理性能力。整场报告充满智慧和哲理,令大家深受启发。

据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坚持做到“三结合”,即集中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讨论相结合。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逐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严格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不断强化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

董高伟副院长作辅导报告

朱红书记作动员讲话

杨庆副书记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