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与“当代经济学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89

124日至6日,第二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与第三届、第四届当代经济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与当代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是在全球遭遇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举行的,是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学术盛会,在国内外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影响力。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李勇副教授等四名教师应邀参会。

在经济学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海闻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北京大学博雅资深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炜,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樊胜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当代经济学奖颁奖典礼上,第三届、第四届“当代经济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大学金融学王江教授、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熊伟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魏尚进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经济学林毅夫教授分别发表了获奖演说。随后,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Thomas Sargent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Lars Peter Hansen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Christopher A.Sims以及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J. Heckman分别发表了祝贺演讲。

会议期间,国际医药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李勇副教授与国际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周其仁教授、海闻教授就经济学领域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在余副教授、蔡旺春副教授以及黄勇老师分别参加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分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必将助力我校经济学教学、科研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李勇老师(右)与林毅夫教授(左)合影

李勇老师(左)与周其仁教授(中)、海闻教授(右)交流

经济学教研室老师参加经济学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