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行“镜湖朗读者”之“以史为鉴,声忆经典”暨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11

127日晚,国际医药商学院镜湖朗读者以史为鉴,声忆经典暨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祝鸿,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全体辅导员以及26名预备党员,114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学四史”环节,学院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们和积极分子代表用真挚的情感、澎湃的热情、生动的形式将红色经典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陈望道》情景剧表演,回溯党史,向民族英雄致敬;通过《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诗朗诵,重温新中国史,为伟大复兴凝聚力量;通过《改革开放,必由之路》配乐朗诵,歌颂改革开放史,为新时代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通过合唱《不忘初心》,展望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重整出发坚定脚步。

在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品质的同时,学院也借此机会举行了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仪式。26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立下铮铮誓言。这不仅是一次承诺,更让新党员们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增强了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祝鸿副部长对本次活动做点评讲话。他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点赞”,通过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形式来学习四史,不仅生动且有意义。他强调,只有认真地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地了解我国历史,才能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什么优秀。他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生以党员自诩,拥有一身正气,为党和人民的发展进步不断奋斗。

活动最后,祝鸿副部长、朱红书记为顺利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红色读物《顶天立地谈信仰》。

此次活动,学院将四史学习和“情境表演”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砥砺奋进。

活动现场

学四史系列篇章

预备党员宣誓

颁发结业证书及红色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