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71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端正党风、增强党性、提高党的战斗力的一项有效措施。为切实提高党日活动质量,129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为各支部提供了如何开展党日活动的优秀示例。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出席本次会议,各学生支部书记到场观摩学习,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周保主持。

朱周保书记首先介绍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选择的思路。他指出,自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做出重要批示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节约粮食,厉行节俭的热潮,本次党日活动围绕着这一热点话题,确立关注粮食安全 厉行勤俭节约为党日活动的主题,分别从“主题报告-影视教育-参加南京科技馆-食堂联合签名”四个环节组织实施。随后,他向在场师生做了《粮食与国家的安全》的主题报告,通过分析介绍我国在粮食生产形势、储备制度、科技攻关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坚信我国一定能保持粮食的稳产丰产,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上,确保中国的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记录片《主食的故事》,并就参观南京科技馆、联合签名等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朱红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充分肯定了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活动形式丰富,集思想性、时代感、趣味性一体。她鼓励其他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生动性有机结合,吸引广大党员自觉、主动参与,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