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行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83

63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举行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特别邀请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京检查分局牵头负责人倪永兵、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奇志两位校外专家作评委,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徐伟,公共管理系主任、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唐文熙分别主持两个小组的研究生开题。

2019MPA研究生共28名同学,分为2个小组进行开题。每位研究生依次作8分钟开题汇报,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涵盖了医保政策优化、罕见病合作治理、疫苗研发应用、药品注册核查、藏医药传承等药学领域,也涉足了养老机构运营、基层网格化治理、新高考改革等当前公共管理研究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逐一作点评,从论文选题的方向、框架设计、研究范围、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到报告的文本格式、章节设置、参考文献选用等各个方面,深入细致地指出问题所在,并给出解决方案及建议。

徐伟副院长和唐文熙主任最后作开题总结,要求2019级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论文选题一定要基于公共管理的视角,聚焦研究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工作内容和调研成果,增强论文的学术性和应用价值,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努力撰写高质量的的学位论文。

马爱霞院长在本科生论文答辩间隙,专程赶到开题会现场,指导MPA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并对倪永兵局长和刘奇志书记百忙之中专程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表示感谢。

徐伟副院长主持MPA研究生开题

第一组MPA同学开题汇报

第二组MPA同学开题汇报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