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愿成为你最美的回忆”——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36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为大力营造爱国荣校、感恩励志、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传承弘扬“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近期,国际医药商学院经过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以“我愿成为你最美的回忆”为主题的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一、青春·铭记

学院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最后一次团课活动,高举信仰旗帜,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开展线上互动,向毕业生征集想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真挚留言,利用网络的快捷便利,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拉近彼此距离,抒发情感,述说愿望,表达心意。本次活动收集的留言中有对老师、同窗的不舍;有对母校的留恋;也有对未来的无尽畅想等。

毕业班党团课学习

  

二、为爱·守望

开展“认领毕业树,感怀母校情”活动。6月18日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捐赠树木仪式举行。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浩野、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党委副书记杨庆参加捐赠仪式。仪式上,学生通过参与挥锹、培土、浇水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情谊,镌刻对母校的美好回想,留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同时也寓意毕业生在崭新的道路上播种希望,在年轮中历练成才,在芳华中春华秋实。

金书记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培土

三、驻足·聆听

学院组织毕业生在毕业季活动中演绎精彩节目,以《重返十七岁》《星辰大海》《青春纪念册》《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曲目而组成的歌曲串烧串连起同学们难忘的大学时光,唱出了过去美好校园生活的缤纷灿烂。诗朗诵《致青春,致未来》,表达了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无限期待,并勉励学子们要勇担药学生的时代重任。马爱霞院长、丁素军书记为毕业生寄语,希望毕业生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活动现场

四、劳动·感恩

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发起倡议,由毕业生党员、班干部带领同学开展离校前最后一次宿舍清洁活动。毕业生们拿起清洁工具,怀揣感恩之心,留下洁净美丽的寝室,用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床铺、明亮的玻璃窗、一尘不染的地面来了一次夏季最美的告白,为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新入住的学弟学妹们营造了一个示范的榜样。

打扫告别宿舍

五、惜别·明志

学院组织师生同拍毕业照,一起放飞梦想纸飞机,共切甜蜜幸福爱心蛋糕、制作喷绘墙签名留念,同框留影,举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邀请孔令义副校长为学生颁发学生证书、马爱霞院长为学生拨正流苏,丁素军书记赠送所有毕业生印有学院院徽的定制纪念徽章。一件件别出心裁、精美独特的毕业礼物让学生们从中回首青葱的年少岁月,感受校园的美好记忆,开启人生的崭新征程。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国际医药商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在注重思想引领和提升教育管理实效的同时,有效激发毕业生胸怀“中国梦”,肩负“药大梦”,担起“商院梦”,为梦想而坚持、为明天而进取、为人生而努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