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方法,工作有效率,生活有意义”——国际医药商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场新生朋辈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73

1126日晚,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主办的新生朋辈导师团第二场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教学楼E305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三位商学院新生朋辈导师:赵子淇、尹林和鄢瑞琪,主要围绕大学学习经验与方法、如何平衡大学学习、工作与课余生活展开交流。

首先,赵子淇同学对药大的课余生活进行简单介绍,分享了大学生平衡学习与课余生活的数种方法,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引导新生做到“合理分配、专注自律、平衡共赢”。稍后,尹林同学分享了学习数学、化学及英语的经验与方法,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同时通过分享自己担任班委的心得体会指引新生在平衡好自身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最后,鄢瑞琪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大学英语的学习经验和四六级考试相关干货,同时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做到“思想上先进一步、行动上先行一步”。

会上,参会新生与三位朋辈导师展开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当代青年应当如何令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国际医药商学院新生朋辈导师团的组建,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切实有效地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许多同学表示聆听了朋辈导师们的分享,收获颇丰,未来会时刻保持主动学习的态度,合理规划大学时间,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平台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在自我规划、服务班级、奉献社会中绽放青春风采,勇担青年责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