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沙盘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15

为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及沟通协作能力,加深对现代化企业运营实践的理解。近日,国际医药商学院以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5.0为平台,举办了沙盘模拟大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热情参赛。

本次比赛模拟企业实际经营管理场景,让学生五人一组组建团队,成立公司,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等不同角色。具体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制定发展战略、把控市场预测、预算物料采购、计算现金流量、填写财务报表,沉着应对竞标截胡、投资失败、资金链断裂等各类突发情况,大家各司其职,各守其责。通过直观的模拟企业实际运行过程,让学生们观察了市场的变化,学习了完整的企业经营规律,实地体验了企业竞争的激烈性,总结了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

国际医药商学院向来高度重视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多次举办综合性、专业性竞赛引导学生以赛促学、以赛受教,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实践经验,助力自身全面成长成才。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