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乐学勤勉,逐梦未来”青年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45

为增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代表的先进性和榜样引领作用,,国际医药商学院团委12月10日晚在教学楼E305举办第15期青年大讲堂— “乐学勤勉,逐梦未来”主题活动2021中国药科大学年度人物、国际医药商学院直博生代表杨伊凡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言华玲作为主讲人参加本次活动。

言华玲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从学习方法、课外活动、工作风采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分享,她认为大学是一个从适应到成长的过程,鼓励同学们要走出舒适圈,勇于尝试、敢于付出,才能有所锻炼、有所收获;伊凡同学以自身经验为例,对同学们提出3点建议:第一,把握“主旋律”和“第二课堂”,紧跟课堂主动学习,参加各类比赛、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阅历拓展思维;第二,敢于“撞南墙”,敢想、敢做、敢于试错,不强求结果,过程当中的收获更为重要;第三,关注“软实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自信,并要定期进行自我评估,步履不辍,奋力向前。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本期青年大讲堂旨于鼓励广大青年锤炼品格、磨炼意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发展的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书写药大人最美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