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强化信仰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激励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国际医药商学院于510日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青年学生展开热烈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院团委副书记闫小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珍惜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爱国之志,用担当时代责任诠释爱国之情,用勇于砥砺奋斗凝聚爱国之力,用练就过硬本领支撑爱国之行,以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研究生会主席胡梦雪表示: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院学生会主席刘芷涵表示: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百年来,无数优秀青年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讲道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很荣幸我时刻跟进脚步,在青年时期完成了我入党的理想。一代代中国青年不辱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救国”“建国”“兴国”“强国历史重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下实现。

学习与发展中心主席许诺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到决战脱贫攻坚征程上倾力奉献、苦干实干,从航天发射任务中矢志艰苦奋斗、勇攀科技高峰,到冬奥赛场上兑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用奋斗和拼搏,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资助管理中心主席冯亦飞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有说不出的喜悦,更有空前未有的动力。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席李妍雅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共青团成立百年的栉风沐雨,它体现了青年一代的奋勇精神,彰显了民族未来的青春力量,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下无比绚丽的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决拥护党的纲领,肩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1904301班团支部李芳宇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紧密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时光如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边疆保卫到疫情防控,广大青年在祖国大地上继续书写着青春激情与人生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2004502班团支书安梓欣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对于党和人民的承诺,也是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这一百周年里,无数的有志青年加入了共青团,为国家的事业奉献青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信念,要有乘风破浪的胆识,增强抵抗狂风暴雨的能力,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青年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将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现场学习照片

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