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13

 627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致广大而尽精微,承使命以当自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孔令义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参加支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陪同参加。

 活动伊始,教工支部成员唐文熙带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云上”打卡红色基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网络平台的全景镜头,大家身临其境地走进了这个立体空间,展览共分为“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大部分,在泛黄的书信、黑白的旧照、生动的雕塑以及先辈们用过的陈旧用具中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

 网上展馆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后称“红船”)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红船便成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本次线上参观也至此结束。为了进一步了解红船故事,支部开展了“红色剪纸照映初心”活动,在一幅幅剪纸作品下,红船精神,穿过岁月、直抵人心,博士生党支部的一首《红船谣》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孔令义副校长和两个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了“云上”参观的新颖形式,他亲切地勉励在场师生只有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良性发展,为提升院校影响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