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993

7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一行来我校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国家医疗保障局价采中心副主任王小宁、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菁、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副校长孔令义、原副校长吴应宇、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原院长马爱霞教授、副院长茅宁莹教授、副院长徐伟教授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教授主持。

孔令义副校长对陈金甫副局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国家医疗保障局给予国际医药商学院相关研究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国家医疗保障局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国际医药商学院路云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药品和耗材国际价格采集与数据库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相关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建议。

陈金甫副局长在总结中指出中国药科大学要成为沟通医药产业与政府的路径和平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陈金甫副局长强调医药价格监测是“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重点工程,相关的数据工程具有基础性、支撑性的作用,希望中国药科大学通过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形成基地、汇聚专才、摸索方法、建立机制,引领企业发展,为社会发展赋能。

座谈会前,陈金甫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药学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药学博物馆


(撰稿人:刘斌 审稿人:彭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