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赴连云港恒瑞医药和豪森药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867

 为进一步了解医药企业的人才需求,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789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胡霞副教授带领教研室老师一行赴连云港企业恒瑞医药和豪森药业走访调研。恒瑞医药副总经理沈亚平等公司负责人,以及豪森药业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王铃木等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连云港恒瑞医药和豪森药业部门负责人首先对参会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态势。会上,大家就医药企业国际贸易人才质量需求展开了深度交流,两家企业一致认为,未来国际市场将是国内医药企业重点开拓的市场,企业对医药国际贸易人才的需求也将持续旺盛;医药国际贸易人才必须具备扎实的药学专业、药品国际注册和国际医药政策、英语交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要锻炼三大能力:一是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二是灵活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终身学习的能力;会上还积极讨论了从医药产品生命周期对应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需求,同时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学院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医药贸易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医药企业对国际贸易人才质量的需求,为进一步优化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

国贸教研室与恒瑞医沈亚平副总经理等合影

国贸教研室与恒瑞医药领导座谈

国贸教研室与豪森药业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