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成功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814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本科人才培养核心地位,7月4日,国际医药商学院(以下简称“商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会,副校长姚文兵、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及相关学院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本次交流研讨。

商学院院长常峰教授首先对参加此次交流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发展的总体概况。商学院副院长茅宁莹教授从医药类经管类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专业类课程在商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及专业类课程的现状三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医药专业类课程建设需求与思考。药事管理系副主任蒋蓉副教授汇报了商学院各专业化学类和药学类课程调研情况报告,公共管理学系主任唐文熙教授汇报了商学院新开设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对医药类课程需求等情况。

与会专家对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给予充分认可,对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学时学分比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并就课程内容、难度与广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在听取了汇报和各位专家的交流讨论后,姚文兵副校长对商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和聚焦本科人才培养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希望商学院广泛开展调研,将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旺盛需求与新文科、新医科、新药科建设的难得机遇有机融合,进一步优化完善商学院办学定位的顶层设计,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授课模式等方面的改革与探索。

本次交流研讨会,对商学院进一步夯实专业建设,推进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学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撰稿人:周文娟 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