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 | 祝贺我院颜建周副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吴方副教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6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分别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选结果,我院颜建周副教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吴方副教授喜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资助。


 

近年来,国际医药商学院实施科研兴院、科研强院战略,采取一系列举措鼓励和支持学院教师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学院教师承担的科研课题和经费数连年增长,发表高水平论文数量明显提升,国家医药政策智库作用更为凸显,学院科研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实现了跨跃式发展,有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办学事业发展。

 

项目负责人简介


颜建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执业律师

研究方向:医药卫生政策与法规、医疗保险、药物经济学

主持/参与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健委、工信部等国务院各部委委托课题多项。在 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BMC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科技进步与对策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荣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0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年)。

 

 吴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健康服务资源配置优化、医药行业人才发展、医药产业与卫生政策等。

2018年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药政管理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专项)等国家、省部级课题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基于熵理论的资源安全系统复杂性测度与优化配置研究》1部;在《人民论坛》、《西南民族大学学报》、《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关于优化江苏卫生应急体系的对策建议”在《江苏宣传工作动态(社科基金成果专刊)2021年第3期全文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