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耗材集采开标,我院路云教授接受东方卫视采访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692

20229月27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骨科脊柱类集中带量采购于上海开展信息申报工作,并产生拟中选结果。期间,我院路云教授接受东方卫视采访,对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规则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我院路云教授团队长期从事药品采购和价格管理政策领域的研究工作,深度参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路云教授团队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提供政策研究报告,包括国家集采中选药品价差规则完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意见、我国基本药物制度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全国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规则拟定等,团队研究成果被不同程度的采用,获得多封成果采纳证明和感谢信。这充分体现我院科研团队在国家集中采购政策领域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