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高校药事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468

近日,由我校药事管理专业联合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与江苏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药事管理论坛(2022)”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药事管理专业陈永法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四新建设”背景下药事管理人才培养应结合政策改革和产业变化,及时优化人才培养目标、调整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模式。

在论坛专家报告环节中,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邵蓉教授、清华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悦教授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围绕药事管理学科前沿热点话题,分别作《药品网络销售监管难点问题的思考——基于<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罕见病领域单独立法的思考》《新型抗肿瘤药物医保准入政策评析及趋势展望》主题报告,深刻解析药品网络销售的现实挑战和法律解决路径、罕见病防治与健康促进立法的主旨要义以及抗肿瘤药医保准入管理政策趋势。

随后,围绕药事管理专业建设,沈阳药科大学田丽娟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田侃教授、我校蒋蓉副教授分别就本校药事管理专业建设经验作分享交流。来自全国药事管理专业的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全面推进“四新”建设背景下药事管理专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药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设计、师资团队建设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

同时,本次论坛开展了征文评选活动,四川大学胡明教授作为评选组组长对优秀论文的评选情况作总体介绍,本科组和研究生组的获奖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精彩汇报。

本次论坛是药事管理专业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其成功举办为全国各大高校药事管理专业搭建了一个高起点、高层面的发展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药事管理学科发展,促进各高校共同建设药事管理专业、共谋发展贡献了有益力量。

学科研讨


(供稿人:赵艳蛟,审稿人:郑诗翌,王锦涛,彭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