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藥”心向党|学习二十大,学工团队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37

近日,国际医药商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薛小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的重大,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理论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以身作则,树立可信、可爱、可敬的辅导员形象。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侃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及学生工作者,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感到无比激动与振奋,我将继续保持务实肯干之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于美娜

历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站在党的二十大标注的历史新坐标上,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以党的思想之旗领航,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周洁老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5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号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懈,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很荣幸能够在自己立德树人的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锦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以来的10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这让我深刻领悟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谛所在。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牢把我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潘雪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对此感触颇深。当代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成长时期,需要正确的思想指引和实践引领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必须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用真诚之心对待学生工作,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成为青年学生的可靠引路人,用自己的言传身教鼓舞号召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拼搏挑战,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的知心朋友。用热心、耐心、恒心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辅导员赵瑾

新时代十年非凡巨变,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着青年朋友们的成长发展,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并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一名辅导员,我们身处在学生一线,注重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的特点和规律,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依托学院工作品牌,不断夯实学院共青团基础,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同学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矢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写人:彭紫新,审稿人:王锦涛)